close

《南無阿彌陀佛》《南無觀世音菩薩》《關聖帝君》

我跟觀世音菩薩結緣的由來⋯

自從國道爆胎事件後,在我心裡內心震撼到,依然覺得不可思議的經歷,後來有次跟著爸媽去基隆找叔叔,叔叔說他們基隆有一位很有名的算命,只要給姓名跟生肖地址,就可以算了!「但聽說她是養小鬼算命」

叔叔說到,大家都知道但還是很多人去算,當時因為經歷過爆胎事件感覺有人保護我,所以很好奇到就去那家很有名的算命了。

的確,房屋外面有一大片柳樹還是什麼的,感覺很多樹木,然後算命師黑眼圈很重,眼神頗犀利,因為可能說過去事情很準所以還是很多人找她算!未來的事我覺得就不一定很準確了⋯

一進去我提到我發生的高速公路爆胎事件,她頓一下沒多久就說,「對啊,本來會死三個!」

我嚇到呆了,「可是我感覺有人在保護我」我急著說到。

「對啊!觀世音菩薩在保護妳啊!」她幽幽的說。

這是我第二次聽到有人對我說觀世音菩薩!

第一次是我年輕時候很愛到處算命批流年的!

沒有一個老師告訴我,我是修行命,可能我還太年輕,說了等於斷了我的路,或是功力不夠沒看出來!?

我依稀記得有一位阿伯有提到,我⋯⋯都不順,我要去「龍山寺」博杯請觀世音菩薩認我做乾女兒!

要拿家裡的米跟水去⋯⋯

我有照做,然後好像就再也沒過去了⋯⋯

那是第一次聽到別人口中對我說出「龍山寺觀世音菩薩」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後,我更放大自己的直覺力,更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,直到不可思議的事情2011年3月11日 。

因為我申請到加拿大短暫打工度假簽證一年,所以我姐就一直邀約我人生一定要去一次日本(啪啦啪啦的述說日本多乾淨、空氣多清新、服務多好、跟韓國比妳會玩得更開心😱🤣。

(歐巴雖然很迷人但大部分的民眾都很強勢、很兇啊!)

於是乎,我就跟我姐立馬安排找旅行社,本來我們預定日期是不會遇到311大地震的,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答應我們的##旅行社,竟然莫名其妙把我們兩個名額賣給別人了,我們一氣之下就去找了當時號稱旅行界專辦頗高級日本行—天喜旅行社!(後來老闆負債收起來了)

天喜當時說行程只剩7號-11號這樣!

我姐說好吧!剛好遇到妳生日⋯⋯(她沒有要幫我慶祝喔⋯只是就是剛好遇到這個日期!😅)

要出發的前一天,晚上我在房間收拾飾品,我常戴的有品牌的項鍊突然斷了,我立馬很敏感的覺得怪怪的,但並沒有感到非常不安,所以我們隔天還是出發了,上了高速公路,聽說路上有車禍,大塞車,塞好久才到機場,好在我們有提前出發,到了機場,見不到旅行社本來跟我說的男導遊,突然換了一個年輕的導遊女生,我們問了「怎麼換導遊了?」

「本來的導遊前一天發生車禍腳斷了,沒辦法來了!」年輕女導遊跟我們解釋。

當下我真心覺得,怎麼一件件事情都很奇怪,感覺有股力量在告知我們但又不致於阻擋我們⋯

總之,我們還是飛去了日本🇯🇵,前幾天到迪士尼以及其他景點都玩得很開心,有一天還住到高樓52樓飯店!

2011/03/10 這一天晚上 ,我在飯店房間卸下我的耳環跟另一條項鍊,沒想到耳環其中一個突然斷了,我心想這個耳環是便宜貨,沒事!

然後沒多久更粗有品牌的雙魚項鍊的尾鍊竟然也斷了?!

我在心裡覺得⋯⋯⋯⋯!!!

但因為跟團,我們也只能順著感覺走,隔天是最後一天行程,我們來到某某免稅店二樓!

我還在開心的購物,我姐可能因為一路以來的一些徵兆,變得有點敏感,再加上她十年前來日本碰過地震,所以覺得害怕,然後就一直在免稅店找逃生出口,然後我還在跟導遊聊天!

突然,一陣晃動!頗大的!?

女導遊指示我們不要動,然後我就立馬拿攝影機出來(當時還不知道地震的可怕!真的超笨!)

後來,我問了導遊一句。

「妳有遇過這麼晃的地震嗎?」

「女導演驚恐中又帶鎮定說「沒有!」

我姐就衝過來用很驚恐的表情拉我趕快去逃生口,我還一路拍影片,最後台灣媒體還有採訪我們,還有用到我拍的影片片段!

那時候會趕快跑的原因是,上面擺放的東西全都掉下來,抽也被晃到全都打開了!

我們才驚覺這個地震真的很大,我的感覺是左右晃得很大!

(因為日本位處地震帶所以他們的建築物都會用防震鋼筋,假如地震來了鋼筋會順著地震晃以減壓)

台灣921大地震我印象很深刻!

先是上下晃動再左右晃動!我覺得這個殺傷力很強!

總之,最後我姐帶我以最快速度衝下樓,門口還有一個日本人把貨品擋住,因為放在門口附近,怕晃到東西堵住逃生口!

到了樓下,抬頭看窗戶,竟然有裂橫,我姐第一時間打越洋電話給我媽,還有通,但只說了幾句「我們遇到地震)電話就斷了!

然後,就再也打不通了?!

全部團員都逃到樓下等待,漸漸的我們所有人發現,好像災情很嚴重,因為一直聽到消防車🚒的聲音!

大家開始緊張起來,但也不能做什麼!

其實影片我有錄下來  有時間再轉到電腦上傳上來這

手機版似乎沒辦法上傳

一群人就在樓下等了好幾個小時

緊張 不安 害怕 伴隨著在異鄉那種不安感 

還有此起彼落的消防車 🚒、救護車、甚至直升機的聲音!

後來,不知道過了多久,終於導遊帶我們全體人員上遊覽車準備去機場旅館,過程中開開停停的,一路上就一堆消防車、救護車、遠方還看到煉油廠爆炸!

但是日本人很守秩序,高速公路上對向車道地上有裂縫但不大,就全面封鎖,開始修路!

也沒什麼人按喇叭(這點倒是台灣人要多學習😅)

日本人算冷靜,也或許還不知道這次遇到的地震是史上最大地震(東京應該有五級吧?!)

然後在車上陸續聽到導遊說(前一晚我們住的52樓飯店玻璃裂了掉下來,很多人沒辦法進飯店!還有迪士尼土壤液化⋯⋯等。

我們全團真的很幸運!因為我們行程全部走完準備回台灣才碰到地震的!

然後趕到機場時候,一片混亂,一堆人睡在機場,而我們非常幸運的安排到了機場旁邊的旅館睡覺!

只不過,晚上沒辦法好好睡覺,晚上餘震不斷,我起床開門開了好幾次😢

隔天早上要上飛機前,也不知道有幾個人能安排到上飛機,所以我們姐妹導遊就問我們(假如只有一位能上飛機,你們兩個誰要上飛機?)

聽說每團都問!

我立馬說:(讓我姐姐上飛機吧!)

畢竟她的比較膽小,我比較鬼靈精怪反應靈敏!

🤣

接下來就安全抵達台灣 ,做為第一批安全抵達台灣的團,一下飛機就宛如巨星被媒體包圍,我們姐妹聊足足被採訪了好幾分鐘!

我還忘記跟媒體說(其實我的生日就是三月十一日)

說了可能被寫成(這個民眾在生日當天遇到311大地震啊!這個機率有多大?)

總之~我一切平安~

神奇的是!

我的修行李箱輪子被摔壞了!

我千前面有說,如果我有神奇的直覺力在指引我的話我會有不見東西或者東西壞了!

所以我也不意外!

就請機場處理行李後續修理問題!


待續⋯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妮莎謝夢遊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