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[愛沙尼亞]這個國家 台灣人對它很陌生 

但~它其實是個很先進 富裕 美麗的北歐國

就地理位址上 也是有人把他歸類為''東歐''

但是事實上 愛沙尼亞人民 風情 科技 都比較接近北歐

尤其芬蘭 跟愛沙尼亞 不僅是地理位置很近 (渡船大約快兩小時就到了~)

連愛沙尼亞的科技 經濟 外資方來說 芬蘭是投資最多的!

這回目的地是要到愛沙尼亞 

但我用skyscanner 廉價機票搜尋網站看到台灣轉機到塔林(愛沙尼亞首都)機票都至少要三萬五台幣以上!!

總覺得這個價位對我來說實在太貴 況且 一趟飛機到歐洲 只去一個國家 實在太不划算嘞!!

 

但因為這趟行程 我是要去拜訪朋友  目的地明確 所以其他行程我要好好安排 

所以 我打開GOOGLE MAP 看了看地裡位置  我發現愛沙尼亞距離芬蘭很近 

而且北歐的設計 傢俱我先前都耳聞過 

在第一次踏上歐洲之旅 我至少要去兩個國家 先探探路~~哈哈!!!

 

結果我發現 台灣(桃園機場-)-->芬蘭(萬塔機場) 機票竟然不到兩萬五(大約早兩個月買) 

包含 車資跟坐船到愛沙尼亞以及住一晚在芬蘭的赫爾辛基 都不到台幣三萬元!

而且我還可以順便旅遊芬蘭 

這不就是我想像中的玩法嗎?

我沒有太多假期 預算也不多 無法周游歐洲多國 所以這樣的行程對我最好~!!

於是乎~立馬定下機票 (這回很可惜 因為我訂的網站是英鎊計價 結果訂完一星期後 英國脫歐 英鎊下跌 嗚嗚嗚 ~)

總之~

先分享 我如何 坐渡船到愛沙尼亞的塔林 再換公車到公車轉運站 再搭公車到美麗的庫雷薩雷好嘞!

 

  這回我選擇的昰 Eckerö line  ( https://goo.gl/G6D7dj )  價格是浮動的  但最好是先線上預定 

到現場也是可以買 指是船班次一天指有三班 先看好 才不會出錯~

因為這是大型渡船 所以如果遇到旺季 或假日 人很多~記的要提早至少兩小時到喔~~

 

  

這次因為是我第一次坐這類型的大型渡船  超級興奮的   聽說船上很多東西可以買  (酒倒是真的一堆)

價格也都比芬蘭便宜一些  所以 你會看到很多人拉著大型行李箱 買一堆酒  很奇特的現象 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球球在船上聽live music lol 

只不過唱的是愛沙尼亞文!

而且放眼看過去 只有我一個亞洲女生 !!

這裡真的亞洲人好少好少~

以下是在船上販售的商品 

 

  

  

 是不是一堆琳琅滿目得酒?! 超誇張!有沒有這麼愛喝啊哈~

  

 沒多久 我就逛完了 因為酒真的太重了 

完全不考慮帶酒。

於是乎 我就去吃東西了~

這樣一份沙拉大約8歐 不過還滿好吃的 

只不過吃到後面船身很晃 可能有浪過來

我整個要很小心的吃它 !

沒多久約莫2小時 我就到了塔林了~

很快吧~

我直接從一個北歐芬蘭 來到了愛沙尼亞首都 塔林耶~

超級興奮~ 但也很怕找不到路 。

於是乎 趕忙看hen 幫我做的地圖 

要先出去找2號公車 坐到bus station (很多公車站)

  

  然後搭公車到 Tallinn bus station 

  

 必須說 google map 真的是我的好朋友 

我為了防止找不到 都會預先在台灣就先找好地址 建築外觀 加深自己的印象 !

買好到庫雷薩雷車票後 (大約16歐) 就到月台等公車囉!

過程很順利 也不難找 以我路痴的等級 我覺得在愛沙尼亞 比在台灣還要好找路 !

也很安全!

中間公車會上渡輪Ferry 因為庫雷薩雷是一座島 上了渡輪後 有大約20-30分鐘 你可以下車上去船上走走 或吃個東西 

  

就是會上去這樣的渡輪 ⚓️

大約回上兩次渡輪 基本上 跟著人群走 就知道了

約莫四小時後(其實因為我一路都有網路 所以我很方便去追蹤我正確的位置!)

所以我還是建議到歐洲旅遊可以買網卡上網 價格不貴 又很方便啊!)

以下就是庫雷薩雷市區公車站牌

 

也因為我到這大約晚上11點 

一度因為沒看到hen 以為我下錯站 

嚇死我了 !

還好他出現了~

不過也因為我有買網卡還可以撥打電話 

所以基本上的 我不會太擔心 哈哈 
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凡妮莎謝夢遊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